铣工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15   浏览次数:1477

1.工作前必须穿戴好规定的劳动保护用品,禁止穿短裤、拖鞋、戴手套操作,做到文明实习安全操作。

2.机床在工作时,不准擅自离开机床做其他工作,操作时应站在适当的位置。

3.操作时必须检查各机动手柄是否在正常位置上,各操作手柄是否转动灵活,工作前必须空转2~3分钟,检查各油路是否上油,各加油点必须加注润滑油。

4.开机前,应检查自动手柄是否处在“停止”位置上。工件刀具要夹牢,限位铁要锁紧。

5.机床在进刀时,不得用手摸工件表面及切屑,变速检查与测量工件必须停车,要检查转动挡块是否牢固,以免超程损坏机件,手脚不准放在传动部位上。

6.调整转速,检查工件角度,拆装分度头,顶卡工件及换齿轮时,要停车处理。

7.机床开动后,操作者须集中精力操作,运行中严禁进行擦拭、调整、测量和清扫等工作。

8.如机床在工作中发生故障及不正常响声时,应将电动机立即停止,并检查原因。

9.工作完毕后,应清除机床上的铁屑和尘污,并在未涂漆的表面涂上一层油,以防止生锈。

   

                                   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

  

  

  铣削过程,禁止触摸

铣削进程,禁止停机  

  

机床停止,毛刷清理  

 机床运动,站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