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铣床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15   浏览次数:1567

1. 进入实习车间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不准戏嬉、打闹,不得擅自启动数控铣床。

2. 严禁二人同时操作一台机床,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3. 工件和铣刀必须装夹牢固。选取合适的主轴转速、吃刀量及进给速度。

4. 数控铣床出现报警时,要根据报警号提示,查找原因,及时排除警报。

5. 在自动运行程序前,须认真检查和调试程序,确保程序的正确性。在操作过程中必须集中注意力,谨慎操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按下复位按钮或紧急停止按钮。

6. 完成对刀后,要做模拟试验,检验对刀是否正确,以防止正式操作时发生撞坏刀具、工件或设备等事故。

7. 在数控铣削过程中,因观察加工过程时间多于操作时间,所以操作者不允许随意离开实训岗位。

8. 关闭数控铣床前,应使刀具处于较高位置,先按下急停按钮,然后数控断电,机床断电。

9. 每天实习结束,应认真做好设备、工量刃具和周围场地的保洁工作,切断机床总电源,并按规定保养机床。

                                                    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

  

  

两人操作,易生事故  

紧急情况,急停复位  

机床工作,禁止离岗  

脱掉手套,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