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沙龙第六期:小而美――创启未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772

近日,江苏大学胡桂兰副教授受邀来我校创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参加了创业学院举办的第六期创业沙龙活动,并与创业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一同探讨“怎么设计学生喜爱的创业课堂”等问题。

胡桂兰以《小而美――创启未来》为题,结合多年的创业经验和创业教育研究,为在场的8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胡桂兰由时代的改变带来的就业创业形势的变化切入,提出创业的这条路的可实施性,指出当前形势适合大学生创业,并以创业大咖为例,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打好创业基础。他分析了当前互联网的一系列特点,以及将来发展互联网产业的优点,同时为学生们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本次的交流活动,参与的同学和教师都有了很大的收获。不仅为教师提供了生动的创新创业教育案例,让教师们对设计思维、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而且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创业学院 吕盛)

胡桂兰简介: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加拿大瑞尔森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江苏大学国家精品课程创业管理的核心成员,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的核心成员。担任淘宝日报首席记者,淘宝大学机构讲师,阿里巴巴故事论坛版主,有互联网和淘宝及电商的培训经验。通过4年的访谈,访问了100多位各行各业的成功创业者,撰写了4部著作,10多篇论文。2篇论文分别获得江苏省“2013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和“2015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