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520

各学院:

       为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我校在商贸楼二楼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创业基地”)。为了遴选一批具有学科专业元素、可操作的创业项目入驻基地,拟向全校学生征集首批入驻创业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读学生。

       二、项目申报形式

       在自愿的基础上,以团队名义申报,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由一年级学生担任。团队需自行邀请一位以上在校教职工作为指导老师。

       三、征集时间

       20141120日――至20141219日。

       四、项目类型

       创业项目类型分为产品开发类、技术服务类、商业服务类等类型。所经营的产品或服务项目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能够依托学科专业发展,不能与校内商贸楼、食堂等现有商业社会化经营的项目内容重复,并适合在办公楼内实施。

       五、征集项目数量

       首期征集510个创业项目入驻,项目采用年审制。

       六、征集程序

       1.团队申报。1212日前,创业团队填写《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计划书》和《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申请表》,交给所在的学院。

       2.学院审核。各学院对本学院学生提交的《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计划书》和《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申请表》进行审核,学院审核后对项目提出具体意见,并于1219日前将所有申报项目汇总,并将《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申请表》、《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计划书》、《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申请汇总表》统一送交校团委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刘青OA

       3.专家评审。学生处、团委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学院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提出意见。通过评审的项目将获得孵化基地的入驻资格。

       七、相关事项

       1.通过审批的项目须签署《孵化基地入驻协议书》和《安全责任书》后才能入驻孵化基地。

       2.凡经过校级以上创业计划大赛评比获奖或已经具有一定实践经营的项目,以及大已获各类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驻基地。

       3.学校免费为入驻的项目提供场地及场地内电话接口、网络端口和电源接口等设施。学校将根据入驻项目的运营情况给予一定的资助。

       4.项目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市场前景良好,对校外服务的团队必须取得工商、税务注册资格。项目团队负责人开展创业活动需经过家长同意,团队成员成绩良好,能够做到学业与创业两不误;项目团队具备项目经营管理等运作能力,并能够独立承担相应责任,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对场地、设备、资金、人员等无特殊要求,涉及或需利用学校教学、科研资源的项目应提供相关单位的支持证明。

        5.基地对项目实行定期检查考核,创业团队需提交不涉及经营秘密的学期和年度创业项目运营报表、数据及报告,并确保其真实有效,支持学校完成统计工作。鼓励项目参与各类各级学科竞赛、创业竞赛。

        八、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对于推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此次征集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发动本学院学生踊跃参与,形成活动的广泛群众基础。

2.各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指导,支持学生的跨院组合,动员本学院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申报团队,帮助确定负责人,以达到各展其能、发挥专长、优势互补的目的。

                                                                                                                                 衢州学院学生处   团委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