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新思维和创业机会”专题讲座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107

 11月7日下午,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我校创业学院和衢州市科协承办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讲座开讲。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朱欢乔应邀前来做“创新思维和创业机会”主题报告。我校师生、相关行业企业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新思维”、“如何突破思维定式进行创新”和“如何挖掘创新中蕴藏的商机”四个题目展开论述,以“小米的跨界打劫”“柯达的没落”“苹果的崛起”三个经典现代企业的颠覆性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启迪大家只有走出思维定势,走出思维惯性,用创新思维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讲座是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发起,组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报告团赴全省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双创示范基地等进行宣讲,开展专题报告及咨询服务活动。本次讲座是该报告团在衢州的第一讲,后续创业学院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为接下来开展新的讲座做好准备工作。(创业学院 夏云忠)

专家简介:

朱欢乔,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中国创造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创造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创造性思维与创造力开发,大学生创业。合著《现代企业创新力开发与培训》(中山大学出版社)、《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培养》(浙江科技出版社)等著作,主持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重点软科学课题“基于颠覆性创新的浙江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的战略选择问题研究”,近几年来分别为中国科协、浙江省内各地科协、人事局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中小学课外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企业企业中层干部做创造性思维与创造力开发报告多场,多年担任浙江省青少年课外科技大赛和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