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园杯”四省边际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125

    拥抱数字经济,助力智慧产业。11月28日下午,2018“大花园杯”四省边际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衢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衢州市委人才办、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衢州学院联合主办。来自衢州学院、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台州学院等近30所高校及政企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衢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琚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大贵,衢州市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市智慧办副主任邵文颖,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志忠,杭州汉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育芳出席仪式。

    琚建军和衢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政分别作为主办单位代表为大会致辞。

 

    琚建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创意设计大赛,是为了把握大势,抢占先机,把大家的智慧力量集中到时代发展的创新大势上来;也是为了激发潜能、弯道超车,赋予传统产业新的活力和生命力,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培养青年,赢得未来。

    杨政指出,本次大赛突出挖掘高校创意设计资源、校企设计资源合作、企业扶持成果转化三大导向,具备紧扣区域经济发展主题、具有较大的高校参与面、设计作品注重实际应用、实现无纸化办赛四大特点。通过企业发布设计需求,高校师生接单的方式进行供需双向选择,鼓励跨校、跨区域联合组建设计团队,注重对设计成果的转化和培育。

本次大赛由中共衢州市委人才办、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衢州学院联合主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协办。大赛旨在引导企业、高校师生参与数字经济热潮,实现数字经济知识的普及,并以大赛为纽带,汇聚浙闽赣皖四省高校和企业创意设计资源,让创意找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校新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浙闽赣皖四省边际高校与企业产教融合再上新台阶。

    大赛分为4个阶段,11月上旬至11月28日是启动阶段;11月初至12月底是大赛宣传推介与作品整理阶段;2019年3月底是大赛作品初审阶段,确定决赛入围项目;2019年4月上旬,大赛作品终审及优秀作品展示阶段,4月份举办总决赛和颁奖典礼,最高奖项奖金为3万元。

    本届大赛分命题类和非命题类两大类别。命题类,由企业提出设计要求,设计团队围绕企业需求开展针对性设计。非命题类,由参赛个人或团队自定义设计需求,结合数字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3D技术、虚拟仿真技术等开展原创性的创意设计。参赛人员以浙闽赣皖四省边际高校师生为主,允许在校师生与社会人员联合组队,每个团队不超过6人(含6人)。(文/创业学院 宣传部  摄/吴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