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2018年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训参训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127

2018年我校共选派10位教师参加了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指导办公室主办的高校创业导师培训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我校教师参训成果,推动相互间的交流,12日下午,创业学院组织了由2018年省培项目的参训师资、创业教育教研室成员代表以及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参与的学习经验交流会。

首先各位参训教师进行了个人的学习收获分享。程宝华等三位老师表示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认识到了创业基础课程教学的重要性,对如何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创业思维等方面有了系统化的认识,参观了杭师大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认识到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的环境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深入了解了如何更全方面地服务好学生创业项目。叶冬芬老师表示学习收获良多,其中创业沙盘模拟操作印象最为深刻,让培训老师们以创业者的身份亲身体验创业活动,老师们在模拟中认识创业、建立创业意识、拓展创业思路,加强对创业各个环节与关键点的把握,最终提高创业成功率。分享结束后,大家根据通过学习观摩到的其他高校做法和实践经验,围绕我校实际情况,对如何做好双创教育工作进行了有效的探讨。最后大家对如何做好我校的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组织、发动以及项目培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教育改革,思维变革先行,参加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训项目,对于开阔教育视野,深度认知创业教育,推动实际工作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创业学院将针对我校教师参与省培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和反馈,并在2019年的参训人员选派上,做到参训前人员推荐严把关,参训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参训后及时总结,以确保利用好创业导师省培项目的资源,助力我校双创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的提升。(创业学院   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