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激发广大师生的参赛热情,切实提升我校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4月8日晚上,创业学院邀请了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赛及省赛评委聂兵来校做赛前培训,创业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指导老师、参赛学生近200余人参加。 

聂兵结合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详细解读了今年大赛的赛制及规则。他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和项目来源,然后根据赛事组别分别对“高教赛道”、“红旅赛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依据每个组别的评分标准,结合自己的评审经验,详细分析了各个组别的项目侧重点。期间,聂兵老师列举了各类特色鲜明的大赛案例,对比了优秀项目和一般项目的主要差距,与师生们分享了往届大赛的经验。最后,聂兵老师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及注意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于如何写出更优秀的商业计划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傅许坚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针对此次“互联网+”大赛,他提出四个关键词:阅读(比赛要点)、支撑(实践支撑、专业支撑、创新支撑)、打磨、服务,为同学们提高参赛项目的质量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本次“互联网+”大赛赛前培训的举行,让同学们对“互联网+”大赛的赛道、组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双创大赛的积极性,也进一步保障了我校“互联网+”大赛选题立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业学院也将根据各二级学院需要,配合各学院做好赛事宣传和项目指导工作,并面向大赛指导教师举办“教师工坊”,提高教师的比赛指导能力,同时将举办“大赛训练营”,进一步提升省赛参赛项目质量。(创业学院  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