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31

5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吾国强出席并主持会议,创业学院、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创业学院负责人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高校参与度、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指出了这一赛事的“顶级性”和“重要性”,他对近年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从参赛赛道、参赛方向、评分标准、项目来源等方面对本届大赛的多项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深度挖掘好项目作了重点介绍。

指导老师吴宁博士结合自己在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如何进行项目选择以及参赛注意事项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经验分享。大赛工作人员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及各学院报名情况。

吾国强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谈了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看法,强调双创工作是人才培养的新方式、新途径、新理念,要充分认识到其在学校发展阶段中的重要作用。吾国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大赛的政策解读、指导培训、校赛组织等服务工作,根据省赛要求,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挖掘一切可以挖掘的项目,达到“量”与“质”的双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双创教育工作体系,实现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的一体化发展,使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升到新高度;三是要在传统产教融合的基础上,充分融入双创教育,为产教融合开辟出新天地,实现产学研创一体化。(文/创业学院 汪佳 摄/吴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