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当涂梦,挑战我先行”——大学生创业联盟举办“创业者大战”活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164

近日,由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以“美丽当涂梦,挑战我先行”为主题的“创业者大战”校园活动在智创空间落下帷幕。本次“创业者大战”活动为期两天,共吸引来自我校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80余名学生报名,最终50余位学生入围,活动还邀请了5位校内外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亮色。

“创业者大战”活动共分为七大环节,分别为团队组建、大学生创业者演讲、夜的温度(游戏)、创业奇葩说(辩论)、以物易物(决战)、物品拍卖(成果)和颁奖仪式。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活动是“以物易物”,参赛人员带着几毛钱的小灯泡,走进我校各公共场所和学生宿舍,发挥他们的无限创意和口才,与陌生的同学进行“物物交换”,每一次交换都获得了更加有价值的物品,有一位参赛者不到半天时间就换来价值400余元的一套化妆品。

活动中,各参赛小组成员利用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凭借着团队合作精神,一路闯关,不断的实现着他们的目标。最后,根据各参赛组在每个环节中的积分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通过两天的角逐,参赛人员感触颇深,他们表示,此次“创业者大战”活动让他们体会到了创业者的艰辛与快乐,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懂得了团队建设、创业项目就是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利用知识和智慧,充分整合资源就能创造巨大的价值。(创业学院 夏云忠 林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