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国际学生工程训练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43

       开学伊始,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名南非班留学生。他们在这里开启为期4周的工程训练实践之旅,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在此付诸实践。

       据悉,这是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首次接待外国留学生,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教授好工程实践课程,工程实训中心从讲义编写到课堂组织都做好各种准备,实训指导教师也在工程训练开始前认真学习英语和备课。同时,工程实训中心负责人主动与机械工程学院及留学生等各方沟通,并组织工程训练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做好工程训练前期准备工作。实训开始后,每天安排管理人员值班并邀请南非班班主任赖老师及多名机械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翻译,协助实训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完成教学任务,确保留学生工程训练安全和教学效果。为了不影响本科生和留学生的教学计划,工程实训中心的实训指导教师们牺牲课余休息时间,在每天晚上6点至9点指导学生进行训练,为圆满完成留学生工程训练教学任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工程实训中心将秉承实践育人初心,以此次南非留学生工程训练为切入点,积极探索适合于留学生的工程训练教学模式,为培养留学生的工程素养和职业素质,全面提高我校工程训练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作出积极贡献。(创业学院 翁盛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