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顺利结束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300

近日,我校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暨首期设计思维创新训练营在创业学院智创空间顺利结营。来自我校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技师学院等创新创业骨干共4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省教育厅高教处、省教育发展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温州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等兄弟院校创业学院负责人先后来校对示范班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本次示范班旨在搭建一个“跨学科、跨领域、跨专业”的学习平台,推出了设计思维工作坊这一全新模块,课程涵盖了“创新设计”的技术、文化、艺术、人本、商业及集成设计等内容,利用小组活动、头脑风暴、动手制作、实战企业创新设计、综合演练等形式推动了设计思维五步法的训练,促进学生用有效的创新去支撑创业的成功,用创业的思维去驱动创新绩效的实现,全面地提升创新创业综合能力。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的开设是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发〔201856号)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科学地、针对性地培训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素养和创业能力。本次培训示范班的选拔采取高校自主申报、专家集体评审的原则进行,我校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际,积极撰写申报材料,充分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成果、引领示范作用、培训师资队伍、教育实践基地、培训组织经验等多方面办学条件,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认可,最终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入选培训示范班承办高校。(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