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溪口学在溪口——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赴龙游溪口游学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478

为搭建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与衢州市龙游县溪口镇的创业枢纽,提高我校学子参与到“乡村振兴”时代潮流的意识,全力支持龙游县溪口镇“乡村未来社区”建设,2020621日,我校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各项目组成员、大学生创业联盟成员等50余名学生,来到龙游县溪口镇,开展游学活动。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溪口镇党委书记刘洪刚、镇党委副书记沃海涛热情接待了我校创业学院师生一行。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周末的清晨,溪口伴着淅淅沥沥的雨水,整座小镇都静了下来。孵化园师生一行人在溪口镇党委副书记沃海涛的带领下,参观了小镇中多家独具特色的店铺,这里有古色古香的清吧、别具匠心的竹编馆、墨香四溢的邮局......每家店铺风格迥异,沃书记详细介绍溪口老街产业,乡村振兴综合体以及乡村未来社区规划及建设情况,对溪口镇就业工作环境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衢州学院学子来溪口就业、创业发出诚挚的邀请。

 

在溪口镇未来社区会议室,我校创业孵化园师生与溪口镇党委领导班子就溪口创业项目对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校创业孵化园“蚂蚁人户外联盟”、“遇见”等20余个创业孵化团队工作室的成员们结合自身项目属性,就溪口旅游项目、当地竹产业等话题未与溪口镇领导们展开了讨论,并为溪口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刘洪刚书记在发言中认为同学们的建议很有启发性,向师生们介绍了溪口镇创业环境和政策,希望与我校孵化园团队开展合作,并表示要为团队在溪口创业提供全力配套支持。

创业学院周建强院长最后表示,非常感谢溪口镇党委行政班子对本次衢州学院创业孵化园大学生游学活动的精心安排,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双方互动交流,积极引导合适的创业项目落户溪口,下一步,我们要探索如何将创业学院的创业模式、训研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方式整体移植过来,打造好溪口镇“乡村未来社区”创业空间。

溪口的优美风景也深深吸引了同学们,走在溪口的石桥上,宛若置身一幅水墨画中,可谓是:“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通过本次龙游溪口游学活动,同学们认为溪口特色小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古街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化的经营理念可以吸引大学生们来此创业。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孵化园项目成员们的创业认知,增强创业团队的凝聚力,还为各项目与溪口镇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创业学院 彭恬怡 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