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 我会创——我校第六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358

6月30日,衢州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金奖争夺赛在学校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衢州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就业局局长陈志军应邀出席大赛,创业学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项目团队师生等150余人到场观摩。

吾国强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大赛是大学生学科竞赛举办规格最高,综合性最强的赛事,要统筹利用好校内外各类资源,尤其要将双创工作延伸拓展到校友,利用好校友资源来推动在校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吾国强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今年“互联网+”国赛、省赛的有关文件和精神,真正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抓起来、动起来和干起来。

陈志军在致辞中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新创业的试验田与练兵场,在赛中学、在赛中练,在锤炼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同时,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赛邀请到了省内兄弟院校双创教育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资深投资人担任评委。决赛采用“现场展示、线上直播、网络评分”的方式,为全校师生献上一堂双创“金课”。各参赛项目汇报人通过PPT现场展示、项目团队答辩的方式,向大家全方位展示项目特色。经过激烈角逐,产生金奖6项、银奖6项。《守望泪史-互联网+细菌战受害者公益服务中心》《携光科技-高性能染料共敏化太阳能电池开发应用者》《输液卫士-常规输液智能辅助领域的后浪》《阿克琉斯之踵》《最初那些年-智能育婴行业探索者》《3D打印及耗材及产业化定制及批量化生产》6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现场还评选出2个单项奖:最佳创意奖——《携光科技—高性能染料共敏化太阳能电池开发应用者 》,最佳实践奖——《守望泪史——细菌战受害者公益服务中心》。

本次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00余个项目,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通过近6个月的筹备,历经初赛和复赛,最终12个项目入围本次决赛。(创业学院  夏云忠  大学生创业联盟 彭恬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