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导师+项目+团队”创新创业工作坊正式挂牌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174

为加快构建校院两级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共享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109日,学校首批“导师+项目+团队”创新创业工作坊正式挂牌,首批14位创新创业工作坊负责人及创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创业学院院长周建强首先对入选衢州学院首批“导师+项目+团队”创新创业工作坊的团队负责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导师+项目+团队”创新创业工作坊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及使命,指出,“创新工作坊”贵在“创新”,重在“作坊”,为动手创新实践之处。即以实际项目为载体,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科研水平和综合素养为目标的新型实践基地,是学生在课外进行综合教育的场所,希望创新创业工作坊能成为全校创新创业活动的校级平台,为更多的学生提供项目、提供机会、提供资源、提供指导、提供服务,推动实现创新创业活动普及化和“一生一赛、一生一项”的目标。

学校“导师+项目+团队”创新创业工作坊建设是我校省级众创空间建设方案中的规划项目,主要依托学校各级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实践等学科专业平台条件优势,吸引导师项目团队入驻,旨在为我校在高水平创新竞赛中优秀作品的孵化和师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提供有利土壤。学校首批创新工作坊共立项14项,分设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社会科学等3大类,学校对创新工作坊的建设实行年度考核,并将考核业绩纳入各二级学院年度创新创业教育考核指标。(创业学院 翁盛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