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 我会创——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10

5月29日,衢州学院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金奖争夺赛在学校求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创业学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团队师生等150余人到场观摩。

吾国强首先对今年学校“互联网+”大赛组委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大学生学科竞赛举办规格最高,综合性最强,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双创赛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切实推动更多的师生参与赛事,提升项目质量。同时对入围决赛团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校赛的舞台上赛出精彩,赛出风采,赛出风华;二是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不断提升团队的比赛能力和项目质量;三是要把校赛的结束看作征战省赛、国赛的新起点,在接下来的准备中全力以赴。

大赛邀请到了省内兄弟院校双创教育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资深投资人和市科协领导担任评委。决赛采用现场展示的方式,各参赛项目团队通过PPT现场展示、项目团队答辩的方式,向大家全方位展示项目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组《云质检—数字化下的工程跟踪》《“国潮联萌”项目》《汇创天材—生物质复合 3D 打印耗材》《国安–生态防辐射纳米钢渣混凝土》,高职组《边界卫士——智能界桩集群系统》,红旅组《构件家—智慧乡村文保系统》等6个项目获得本次校赛金奖,另产生银奖项目10项。

本次大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00余个项目团报名参加,参赛学生人数达到1500余人。通过近5个月的筹备,多轮项目培育、辅导、打磨提升,历经初赛和复赛,最终16个项目入围本次决赛。本次大赛活动已受到了衢州电视台经视新闻频道的报道,一经播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文/大学生创业联盟 王辉辉、阮海燕   创业学院  夏云忠 摄/金佳瑶 颜家霏 华夏媛 季昀涛)

赛事简介: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定于2021年4月至10月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