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衢州日报》:衢州学院举办第七届 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0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html/2021-06/03/content_3295_4546125.htm

本报讯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夏云忠) 5月29日,衢州学院举行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大赛邀请到了省内院校双创教育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资深投资人和市科协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决赛采用现场展示方式,各参赛项目团队通过PPT现场展示、专家提问、学生答辩,全方位展示项目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组《云质检—数字化下的工程跟踪》《“国潮联萌”项目》《汇创天材—生物质复合3D打印耗材》《国安–生态防辐射纳米钢渣混凝土》,高职组《边界卫士——智能界桩集群系统》,红旅组《构件家—智慧乡村文保系统》等6个项目获得校赛金奖,另产生银奖项目10个。

大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00余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学生1500余人。通过近5个月筹备,经初赛和复赛,16个项目入围决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相关部门、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国潮联萌”项目获本科组金奖,该项目是由大学生创立的工作室项目,以“全域旅游+文旅IP”的形式设计城市文旅IP,挖掘地域文化内涵。目前,已有30项动漫IP,分别为19项官方授权的城市文旅IP、3项为企业设计的IP和8项自有商业IP。

“边界卫士——智能界桩集群系统”项目获高职组金奖,项目分析研究了市面上传统界桩与智能界桩的不足,开发出了一种新型智能界桩。目前,已经完成界桩产品的硬件设计、外观设计和小批量生产,首批150根智能界桩已应用于柯城区河(湖)智能化项目,部署于石梁溪、庙源溪、大俱源等河道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