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衢州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10

825日下午,由创业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衢州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全程在线分享的创新形式,由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童夏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鑫泉、全国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大赛评委陆发青、杭州青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向敏、浙江农林大学创业实训中心主任王康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指导老师、项目师生团队等100余人通过线上观摩大赛。

本届大赛分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包括招标村赛道和自选赛道。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专项赛作品数量3项,3项作品直接推荐至参加省赛;收到主体赛作品数量46项,其中自选村赛道24项,招标村赛道23项。811日~814日由校外专家对初赛46份主体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审出了21个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其中招标村14项,自选村7项。


决赛时,21个团队通过PPT演讲、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等方式展示自己的项目。师生团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服务地方新农村建设,利用暑期、节假日前往衢州地区招标立项村、自选村,与村民座谈、深入调查研究、实地测绘、设计图纸、动画等,从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等方面提出规划设计创意,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公益类项目《龙游通始,数治溪口——基于龙游通的溪口数字乡村治理设计方案》、商学院乡村产业创意类项目《云溪竹径——电子商务运营方案设计》夺得招标村赛道金奖;教师教育学院的乡村规划设计类项目《铁衢州——荷塘村军事主题文化公园打造方案》和乡村产业创意类项目《“金榧昔比”——绍兴稽东龙西村古香榧林的老树与新生》夺得自选村赛道金奖。

      赛后,创业学院进一步组织入围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项目团队进行新一轮专家指导,项目团队争分夺秒优化完善作品,争取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