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989
      6月22日晚,我校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6号实验楼101室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了浙江磨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荣新、柯城区电商协会会长贾晔、衢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楼黎等7位专家作为答辩评委。副校长李长吉,教务处、创业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到场指导。

   本次大赛自4月23日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53件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经过初赛和第一轮复赛的筛选评审,最后共确定12个项目团队晋级本次决赛。决赛分路演与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结合精美的PPT演示文稿,从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角度作了精彩的展示汇报。评委们从项目运营、商业模式等不同角度对各参赛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和评比,并给出优化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历经3个多小时激烈角逐,一批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最终评定《衢州IP孔子(南孔)爷爷设计与商业孵化》等4个项目为金奖,《星娱喊麦音乐网》等6个项目为银奖,《小学数学教学具研制》等10个项目为铜奖。4个金奖项目还获得了由微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元峰校友提供的共八千元创业基金奖励。

  “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为做好2017年“互联网+”大赛工作,创业学院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扎实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于今年开学以来,多层次、多维度举办了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培育创新创业师资力量,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征集作品,多次组织赛前培训,邀请多位企业专家进行一对一项目咨询诊断和指导,遴选并重点培育一批优秀的项目,聘请知名省赛培训专家进行集中培训,专题辅导。最终确定6个项目团队胜出,参加本次浙江省“互联网+”大赛。系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激发师生的参赛热情,提升参赛团队和项目的质量,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创业学院 夏云忠 郑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