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发创新思维 营造创业氛围――学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569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来,4月24日下午,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宣讲会在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委员会委员马骏博士为大家作专题辅导。

马骏先以“创新创业”定义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解读了创新的四大类型和三大要素。随后,他对大赛的主题、目的、任务、总体安排、组织机构等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重点解析了今年新增设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计划书一定要抓住评委的眼球”,根据多年担任国赛、省赛的经验,马骏博士强调。他从项目来源所要解决的痛点入手,列举了创业项目的机会与趋势,紧接着从创业项目寻找的背景、方式、项目的专业方向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同学们参与大赛提供了开阔的思路。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的举行,让同学们对大赛中的三个赛道、四个组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双创大赛的积极性,也为大赛选题立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马骏同时也被聘为我校校外创业导师,将进一步参与和指导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创业学院 吕盛 学生 胡丽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