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第五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有实际创业意向的在校生提供切实的帮助与扶持,1124-128日期间,创业学院与柯城区人社局联合承办了第五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本次训练营的主题是创业技能培训,共有40名学生报名参加,培训时长为90课时(45理论课时教学+45实训课时)。本次训练营首次采用了由创业学院教研团队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创业启蒙培训课程体系的基础上自主开发的大学生创业实训课程体系,以学生团队共创项目主要形式开展训练活动



    本次训练营采用双导师制,由创业学院傅许坚老师和校外创业导师浙江磨石科技的赵荣新总经理担任培训讲师。训练营员们自由组合,共建五个团队,每个团队基本上由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在培训期间,导师们灵活运用案例法、讨论法、头脑风暴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教学方式,注重与学员的互动,课堂气氛良好,教学过程在生动与趣味中完成帮助大家突破认知壁垒。在项目一对一问诊中,帮助学员深入剖析问题,并快速找到解决路径。



 同时为了进一步对培训效果进行验证,柯城区人社局还组织了创业项目路演答辩和结业笔试两个环节的测试,针对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人社系统的SYB创业培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对优秀学习团队授予训练营“优秀学习团队”荣誉称号

尽管整个训练营活动下来,学员们身体不免有些疲惫,但在这样训练活动中,不仅搭建了学员们与创业项目快速对接的舞台,让学员们收获了基本的创业知识和宝贵的实战经验,学习到展示自的技巧和思路,更重要的是让学员们懂得了团队共创项目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合作共创项目,大大增强了学员的团队合作和协同创新的能力,为未来创新创业路上的发展奠定强有力基石。

 大学生创业联盟 胡丽筠   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