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衢州发展】创业学院深入园区企业 调研企业发展需求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126


为积极响应学校“双走进、双服务、双促进”行动,切实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春节前夕,创业学院领导班子带领相关教师走访调研了本市相关园区、企业和政府部门,深度挖掘企业真实需求,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为开创学校和企业合作双赢的新局面打下良好基础。

1月23日,创业学院相关人员来到衢州龙财管业有限公司、浙江华意拉链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考察调研,与公司负责人商洽校企合作等事宜。创业学院负责人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当地企业的对接、联系,关注企业发展,注重为企业服务,希望共同解决企业痛点和人才培养问题,实现学校和企业共赢。随后学院负责人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我校学科、特色专业和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四省边际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开展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创新工作坊、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以及留住人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交换了意见。                        

1月24日,创业学院教师们来到新时代企业家联谊会、衢江农产品电商园、网红星耀城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对方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共同寻找企业和学校之间的结合点。双方就本地青年企业家进校园、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创业项目进园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1月25日,创业学院相关人员来到北京润平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衢州分公司、浙江彭胜文教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考察调研。与对方就开展专利商标等知识培训、定向培养学生、组建创业团队、对接优秀博士、教师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外,创业学院利用放假期间继续推进四省边际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企业需求征集筛选和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政府、企业以及四省边际高校的联系。创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服务企业为重要抓手,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双创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能力水平,为衢州经济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