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首期TRIZ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125

3月27日,为期三天的衢州市首期TRIZ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班圆满结束,我市23家企业、3所高校教师共60余人成功结业。该培训由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主办、衢州学院创业学院承办,培训讲师由中国计量大学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家组成。

  

在开班典礼上,副校长徐须实表示,衢州生态资源丰富,但创新要素较为稀缺,创新能力亟待进一步提高。衢州学院是衢州的最高学府和科研高地,聚集了全市80%的博士。创业学院承办此次培训,将创新教育活动从校内走到校外,符合高校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定位,有助于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建设。

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副主任戴银燕指出,衢州市科技局、衢州学院对创新方法推广高度重视,全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提供了良好土壤。此次培训是落实“三服务”的具体体现。接下来要面向全市的科技管理干部,企业负责人、研发骨干、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全面深入普及创新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及工作站载体建设,完善政策保障、资金投入,点面结合,加速创新。

通过3天的培训,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实用有效,让他们知道了原来创造发明也有其内在规律,遇到实际问题运用TRIZ工具和方法,就可以产生多种解决方案,对未来申请发明专利也充满信心。(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