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衢州分会场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120

6月13日上午,随着与会领导按亮启动手印,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衢州分会场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徐旭卿,我校党委书记杨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及来自市级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和我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汤飞帆宣布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衢州会场正式启动。

本次双创活动周主题是“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将全面展示衢州“双创”不断深入推进所取得的成果,展现“最多跑一次”改革成就,彰显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特别是通过双创平台建设、众创空间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引领等四方面,展示衢州在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引领下的产业振兴。  

杨玲致欢迎词。她说,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双创工作的主战场。作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我校始终把双创工作作为应用型建设的主要抓手,走出了一条创新创业教育与学校整体融合发展的有效之路,学校在2018年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主动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趋势,深入落实衢州市“1433”战略发展体系,以双创基地建设为基石,通过点线面分层推进,努力打造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四创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营造全体师生“愿创、乐创、会创”的工作氛围,推动衢州市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的蓬勃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衢州发展已经起势,创业创新正当其时。随着我市全力推动全市“1433”发展战略体系落实落地,“最多跑一次”领跑全省,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前列,为创业创新营造了更加优越的环境;产业创新走出新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阿里巴巴、网易严选、智网科技、深蓝科技等一批互联网龙头纷至沓来,为创业创新带来了新的机遇;制订实施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创新飞地”、大学生创业园、创新大厦等一批重大平台,为创业创新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紧扣创业创新需求,持续深化改革,更好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汇聚创业创新动能。

启动仪式上,我校教师教育学院16级视觉传达设计系的优秀学生创业代表段宏宇同学现场分享了创业故事。从大一期间在校孵化园的创业启蒙到如今创业项目的成功落地,他动情地表示:“创业让我心中始终燃着一团火”。他精彩的演说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他们先后走访了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建工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和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等地,了解我校的创新创业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在创业学院的创新工坊内,一个个丰富多彩的创业项目展示让人频频驻足;在机械学院机器换人试验中心,由我校学生设计制作的“智能物流小车”很是吸睛,这辆小车可以自动装卸货物入货架;在学生创新创业3D打印工作室,运用3D技术打印出来的月球灯,让人感到新奇……大家纷纷表示,大学校园内涌现出的创新创业的活力和成果让人惊喜,意犹未尽。    

活动期间还组织学生观看了双创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该电影内容全部源自互联网+大赛真实项目,展现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浪潮之中,一群大学生在老师们帮助下帮助数以万计的农户脱贫致富的热血奋斗故事。(文/宣传部 余蕊 摄/吴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