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优秀企业家进校园”之企业家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192

2019928日,创业学院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优秀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企业家创业沙龙.活动邀请到了我校优秀校友、浙江华鑫拉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拉链行业的“隐形”冠军张国进,为我校200余位师生作 《我的创业故事》主题分享。

活动开始,进行了简单而又不失庄重的聘任仪式,创业学院林峰院长为张国进颁发了“衢州学院创业导师”聘书,张国进也表达了他与母校之间深厚的感情以及来到现场的激动心情。

随后,张国进向师生讲述了他从机械设计专业学生到机械厂的一名技术人员,再到企业管理人员,最后成为创业者,这一步一步走来的心里路程、转型和蜕变;谈到了面对问题、困境和机会如何应对和抉择;介绍了企业发展壮大如何深挖客户需求,发掘潜在需求所需要的洞察力和分析力,以及作为开拓者需要的品质和能力。张国进说,就业与创业并没有本质区别,要用创业的心态去做事业,不仅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不断积累广博的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最终将会迎来机遇与曙光。“机会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他告诉大家:“成功根本不是你设计出来,也不是我们空想就有的,而是对你的志向一种不忘初心的坚持,日积月累的学习!

      


创业学院副院长傅许坚以快问快答采访的方式向张国进发起十个小问题,并就三个创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三位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同学向张国进老师提出了“创业团队如何组建”以及“创业前期资金如何筹集”等问题,张国进表示可以支持我校学子成立校友创业基金,也希望我校优秀学子能够加入他们公司,他们公司将提供创业平台,在岗位上创业,让优秀人才有充分施展才干的舞台。

     


举办“优秀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帮助大学生进一步开阔视野、了解社会,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