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姚裕群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238

9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姚裕群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我国的经济环境与大学生创业问题》的专题讲座。学校创新创业教研室相关专业教师以及来自全校对大学生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前来聆听。


讲座中,姚教授从中国经济的起飞和发展作为出发点,剖析了当前我国经营环境的严峻形势,并从高新技术及产业升级、第三产业与现代服务、全球市场与一带一路等方面阐述了困难应对及产业创业前景。同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传授了大学生创业成功之道,他勉励同学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大学生一定要依托专业知识,注重长期趋势,挖掘市场蓝海,体验领悟经营,从而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姚教授还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大学生成功创业的六点思考。


姚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讲座,极大地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创业信心,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创业深层的认识,对大学生有效地规划未来,实现人生价值起到了积极的帮助。讲座结束后,在场教师还与姚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创业学院  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