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577

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闭幕,我校项目“3D-STEAM Project based on South African Market(参赛学生:Nqayi MbaliMbonane Lebohang SiphumelelePhungula Malibongwe KhanyisileLuthuli MihlayokuthulaMashile Frans Sehlwamolapong,指导教师:赖文捷)”获国际赛道铜奖,是我校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3D-STEAM Project based on South African Market是基于3D打印技术的应用,结合我校南非留学生的特点,通过STEAM教育,将3D打印技术推广至南非中小学的创意商业计划项目。该项目符合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且项目前景良好,经过省赛选拔,被推荐至国赛平台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铜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发起,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109万个团队、457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共建新时代”为主题,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大赛通过“互联网+”竞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搭建与社会资源对接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共有106个项目,566人报名参与,最终获得国赛铜奖1项,省赛银奖1项,省赛铜奖3项的好成绩。

      2020年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为进一步做好赛事的准备工作,创业学院将启动项目库征集和培育工作,争取在下届赛事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创业学院 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