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在校园,街近世界”—我校举办第二十三届校园淘宝街活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536

   11月24日晚,由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以“淘在校园,街近世界”为主题的大型校园淘宝街活动在学校孔子像广场拉开序幕。活动为期7天,共吸引了100多个项目报名,经过严格筛选产生了100余家店铺主,来自各学院的1000多位学生参与其中,在校园里掀起了微创业潮流。

  开幕式当晚,淘宝街各个商铺间人流攒动,店主们充满激情地做着生意,广场上充满了吆喝声和买东西时的讨价还价声,为这寒冷的冬夜添上一分暖意。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扫码送礼、买一送一等,无一不吸引路人的眼球。开幕式精彩晚会将淘宝街活动推上了新高潮,劲歌热舞、话剧表演等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还有别出心裁的抽签活动让观众充分的乐在其中。

  

活动期间,天气寒冷,却吹不灭卖家心中热情的火焰。他们表示淘宝街给了他们一个创业的平台,体验了当老板的乐趣,也体会到了创业的艰难,增强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财务管理能力等,也结交到了不少新朋友,总之收获颇丰。

活动后,淘宝街“十佳店铺”评选活动在实验楼六幢101举行,参赛选手以PPT答辩的形式,从团队组建、人员分配、商品选择、营销策略、成本利润以及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解说,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做你的猫”,“栗益熏心”等十家店铺赢得了本届淘宝街的“十佳店铺”称号。

淘宝街活动至今已举办二十三届,大学生创业联盟一直秉持着“勇于实践,创新未来”的先进理念,为同学们带来了微创业机会,培养了创业热情,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创业学院:夏云忠  大学生创业联盟传媒部:徐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