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348

128日,由衢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三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暨“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培训班在我校智创空间顺利结班我校47大学生创新创业骨干参加了培训,创业学院夏云忠老师担任班主任。培训期间,市人社局领导前来检查和指导,对我校培训班的教学质量和效果表示肯定。

 本次培训分8个模块,历时一个星期。来自杭州创业实训导师祝丽通过模拟企业公司运营模式的方式,灵活运用案例法、讨论法、头脑风暴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教学方式,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帮助学员组建五个团队,让学员亲身体验创业调研、项目选择、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企业开办等方面的创业过程。最后,创业学院组织了结业笔试和项目路演两个考核环节,对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人社系统的SYB创业培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对优秀团队、优秀个人授予训练营“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培训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即模拟企业公司的开展运营模式而进行,课程设计上是与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的。预期通过模拟创业实训平台的演练,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让学生更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缩短与社会的差距,有效提升综合能力。

据悉,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是创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始终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更好地满足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创业学院:夏云忠 大学生创业联盟创业部:王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