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生存——创业学院举办第十四期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217

近日,创业学院在实验楼6-101举办了第十四期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浙江协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大学文化与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可好先生为师生作题为《创业生存游戏》的专题讲座,我校100余位师生到场聆听。

 

金可好以“天时地利人和”引出此次分享主题,创业者只有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所处环境、知识技术、努力付出、优秀团队等优势,这场创业游戏就有大概率生存几率。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创业需要的三大条件”:技术存在、资金和管理规划,并通过“物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结合身边案例,告诉大家想要创业成功要有自我道德约束,更要不断的进行自我提升和自我改变。“在创业的过程中,要时时刻刻保持严谨的心态,不追求优秀的90分,而去做到极致的110分,最后所收获的会比你想象的更好”,金可好勉励道。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手向学长提出“创业动力来源”、“创业方向”等问题,金可好幽默风趣、一针见血的回答,让同学们坚定了心中的目标,激发了创业的热情,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最后创业学院老师为三位幸运的同学送上了经典创业书籍《精益创业》作为鼓励。

 

      目前,创业学院已经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沙龙14期,未来将继续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邀请不同背景、不同领域的资深创业者为广大师生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旨在搭建校园内外创业者交流学习平台,营造浓郁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帮助大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引导和服务大学生创业,对大学走上自我发展之路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创业学院  夏云忠 大学生创业联盟 黄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