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谋新篇——创业学院紧锣密鼓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214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新年伊始,创业学院积极谋划 “走出去,请进来”,与多所兄弟院校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近日,创业学院先后前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开展交流学习。交流中,创业学院教师从创业园区的运营和管理、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省级众创空间申报准备工作以及其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色与经验等方面向两所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并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台州学院创业学院也先后来我校交流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大家相互在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运营管理、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的分层分类体系构建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2020年创业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总体做好做活孵化园,做精品牌活动,抓好双创赛事,培育双创金课这四方面的工作。以深化内涵建设为主基调,厚实基础与争取重点突破并举。并结合党建支部品牌建设工作,实施了人人都是“大腿”的责任担当工作模式。通过系统梳理和体系化部门工作,每位教工党员都将有自己的”责任田”,支委会负责统筹协调和专业赋能工作,让每位党员都有创业干事的平台和载体。(创业学院 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