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职场是创业的营养液》为主题的线上创业沙龙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135

为了让我校广大创客青年学生掌握更多的创业知识,更深刻地理解创业的本质,在创业途中少走弯路;同时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此次疫情对社会中小企业的影响,提高创业风险规避的意识,629日晚上,创业学院在线举办我校第15期创业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邀请了我校校外创业导师楼黎,主题是“职场是创业的营养液”。

楼总首先现身说法,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学校毕业后的就业、创业经历,以此引出职场素养的锻炼对创业的重要性。楼总说,首先,职场中严格的工作纪律能让一个人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培养日后个人创业所必需的职业素养;其次公司,尤其是大公司的一些规章制度和文化是创业者们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第三,在职场中所搭建的人脉也是以后创业的重要资源。楼总引经据典,结合了自己投资的成功和失败的项目团队,进一步讲述了为什么要在职场上锻炼,提高职业素养。在沙龙活动后期,楼总和同学们在网上进行了互动,讨论了疫情对传媒、培训等行业的影响,并对这些行业的发展进行了预测,供同学们参考。最后,楼总叮嘱同学们本科或者研究生后的第一份工作选择要谨慎,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特产和兴趣,有了一定的职业素养和基础后,再跨出创业的第一步。

此次创业沙龙活动虽然是以网络形式进行,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积极踊跃,有的结合自己创业项目的难点和导师请教,有的就毕业后的发展和导师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此次创业沙龙的主题和内容使他们更深刻地理解创业和就业的关系,对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好的启发。

 

嘉宾简介

楼黎,衢州学院校外创业导师,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衢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司总经理。资深投融资专家,投身于地产及投融资领域二十余年。历任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宋都集团、华润金融等大型国有及上市公司事业部门负责人。目前主要从事产业园区的运营和项目天使轮投资。 (创业学院 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