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学习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2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通知,为进一步增强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网络安全环境。9月15日上午,创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教育学习会议,观看了《网络信息安全与防护》学习视频。

通过观看讲座视频,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信息安全意识,更加了解了网络防骗“十凡是、五不要、两核实”的九字秘诀,以及在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好账号密码、邮件安全、WIFI安全、陌生链接、二维码、钓鱼网站、文件加密、网络病毒等日常防范,有效杜绝工作及生活中的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网络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筑堤防,在享受网络带来便捷的同时,更要免于受到“安全”问题的困扰。创业学院负责人周建强就本次专题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二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个人信息安全意识,避免重要信息的泄露;三是要注意师生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维护师生的隐私权。 (创业学院  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