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帮助在校大学生丰富创业知识,提升创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10月24号,由衢州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办、创业学院承办的第十四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顺利结营。本期训练营历时两个星期,由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位高级讲师为学员开展“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共吸引了170余位学生报名,其中100余位学生正式参训。

 

培训期间,创业实训讲师通过模拟企业公司运营模式的方式,灵活运用案例法、讨论法、头脑风暴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教学方式,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帮助学员组建团队,让学员亲身体验创业调研、项目选择、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企业开办等方面的创业过程。培训安排了结业笔试和项目路演两个考核环节,对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人社系统的创业培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对优秀团队、优秀个人授予训练营“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学员们通过模拟创业实训平台的演练进一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缩短与社会的差距,有效提升了综合创业能力和职业能力。市人力社保局、市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相关处室领导十分关心我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的开展工作,多次前来培训现场指导工作,对我校训练营的教学质量和效果表示充分肯定。

 

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是创业学院为全校师生开展的一项创业服务品牌活动。该项工作始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理念,对接政府资源和企业资源,培育校内创业教育师资,扩大培训受众,以实现大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