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开展村播培训创业训练营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558

“怎么才能在直播中吸引人气,直播过程中要注意什么,如何更好地实现流量变现……”925-27日,在学校阶梯教室102130名学生参加了由创业学院、柯城区就业中心、衢州市村播学院组织的为期三天直播创业培训创业训练营。

本次创业训练营采用“电商政策专题培训+现场直播实训”“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的模式,围绕最新政策解读、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直播架构解析、线上营销方法、短视频架构解析等内容开展培训。学生系统学习了短视频拍摄剪辑直播技能,并在校园里开展教学实践,拍摄短视频,模拟直播带货。实践中,学员拿起自拍杆模拟现场直播,有同学当模特,拍摄五景别练习,并有两位抖音达人前来辅导,分享短视频创作经验,手把手辅导同学们拍摄校园生活和剧情短视频,学员发挥大学生智力优势,分组练习,创作出近百个各具特色的短视频。在模拟直播环节,同学们在直播支架前一字排开,拿起农产品,面向手机,侃侃而谈,努力推销衢州当地农产品。同学们参与直播实训,提升网络直播带货基本功。

为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响应消费扶贫,衢州学院创业学院通过创业训练营的模式,精准辅导培育有志新媒体领域创业的学生,通过电商销售、直播带货等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创业学院 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