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创业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大学生创业沙龙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518

11月10日,创业学院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七期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邀请了市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市大学生创业园智慧新城园、南街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衢州市创新创业政策解读,我校100多位师生包括60余位学生创业者在场聆听。

 市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雷娅岚在报告中指出,创业者只有充分利用国家政策,这场创业游戏才有大概率生存几率,她首先介绍了政府对大学生创业扶持的相关政策,包括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方面系列优惠举措,阐述了衢州市关于大学生创业的配套服务,包括SYB创业培训、创业大赛、创业导师、创业专题讲座等活动的政策支持。

 市大学生创业园智慧新城园华沛介绍了园区服务、活动展示、创业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入住到他们园区,努力成为优秀企业家。市大学生创业园南街园姜慧从“创业需要什么”为话题展开,通过一个个有趣的真实的案例,告诉大家创业要有勇敢的心,从兴趣出发,依靠团队,不断坚持,终生学习,拥抱未来和变化,才能取得成功。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主讲嘉宾们举手提出“创业动力来源”、“创业方向”等问题,主讲嘉宾在与同学互动交流中语言风趣幽默,见解独特,让同学们坚定了心中的目标,激发了创业激情,获得现场热烈掌声。

目前,创业学院已经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沙第十七期。未来将继续邀请不同背景、不同领域的资深创业者以及政府企业相关人员,为广大师生分享他们的创业政策、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旨在搭建校园内外创业者交流学习平台,对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帮助大学生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大学生创业联盟 许峥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