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联盟赴龙游溪口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18

为进一步增加大学生创业联盟的团队凝聚力,提升联盟成员综合能力素质,助力龙游溪口乡村振兴建设。近日,在创业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大学生创业联盟120余位学生奔赴龙游溪口参观“乡村未来社区”,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溪口,一个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古镇,厚重的历史韵味是其最大的特色。溪口素有“竹海古镇、偃王故里”的美称,更是儒商文源头。创联成员们漫步在溪口的大街小巷,经过古墙苔荇,古巷里流转着略显晦涩的方言,那是亲切的问候。“十米长桌迎四方客,溪水奔腾奏乐曲”。正午时分,在粼粼的溪水边,热情好客的溪口乡亲们为创联的同学们摆起了长桌宴。

下午,伴着爽朗的秋风,一场场精彩的团队建设游戏活动开始了!“解手链”、“一元五角”、“信任第六感”、“你比划我来猜”、“踩气球”,成员们各个脑洞大开,大胆创新,争先完成各项任务——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和成员们手拉手连成的手链,为蒙上眼罩的同伴指引方向、完成任务。团队合作、相互信任和交流沟通的重要性体现得淋漓尽致,大家的欢声笑语在溪口文化礼堂的上空久久回荡着。

游戏活动后,在溪口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成员们参观了小镇中多家别具一格的店铺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了解了溪口老街产业、乡村振兴综合体和乡村未来社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溪口镇就业创业良好的环境,激发了创联成员在溪口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对接到溪口。

通过本次活动,创联更加团结一致,奋发图强,并肩成长,为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谱写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乐章。(大学生创业联盟 彭恬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