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淘园,街近未来”——我校举办第二十四届校园淘宝街活动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339

寒冬已经悄悄来临,衢院“淘宝街”依旧人山人海,热火朝天。近日,由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十里淘园,街近未来”主题大型校园淘宝街活动于孔子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期5天,共吸引近百名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筛选,产生了80余家店铺主,来自各学院1000多位学生参与了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创业实践新浪潮。

 开幕式当晚,孔子广场张灯结彩,舞台上,各院舞团的劲舞,乐队吉他的歌声以及创联各部门精心准备的表演连番炸场,使得现场气氛爆棚,观众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舞台两侧,各商铺间人流攒动,店主们充满激情地经营着,吆喝声充斥着整片广场。琳琅满目的商品,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全多有,许多孵化园的项目产品也都摆在其中,如“捣蛋部队”的蛋雕、“心心向农”团队的竹艺术品以及“楷信计算机科技”团队在自主开发“口袋校园”小程序中售卖的新疆小零食。多样的销售手段,扫码送礼、买一送一、抽奖等,无一不吸引人的眼球。除此之外,许多商铺开展了线下外送业务,他们奔走在学校的每一栋教学楼和寝室,只为给同学们带去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当天晚上不少店铺的营业额高达2000元,令很多店主兴奋不已。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淘宝街“十佳店铺”评选,评选以PPT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团由校内外4位创业导师及嘉宾组成。参评选手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大雄的抽屉”、“小熊的甜蜜铺 ”、“文艺杂货铺”等十家店铺被评为本届淘宝街的“十佳店铺”。许多“卖家”颇有感触,他们表示,淘宝街活动让他们有机会体验到了当“老板”的乐趣,不仅提高了市场营销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淘宝街活动至今已举办二十三届,大学生创业联盟一直秉持着“勇于实践,创新未来”的先进理念,为同学们带来了微创业机会,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既拓宽了视野,又提升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大学生创业联盟 彭恬怡  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