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工程训练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持续完善和优化工程训练教学内容,3月11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金工训练中心主任杨金林来我校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工程训练教学作了专题讲座。创业学院工程训练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机械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杨金林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工程训练教学探索》为题,从浙江理工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概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做什么、如何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下的工程训练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杨金林结合浙江理工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就如何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更好地加强工程实训中心教学工作与教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还察看了工程实训中心相关教学资料,并就完善和优化工程训练教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讲座使工程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认证标准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下一步工程实训中心将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价机制提升项目教学目标,调整教学模式,推动工程实训中心建设和工程训练课程持续改进。(创业学院 翁盛槟)

专家简介:杨金林,高级实验师,硕士研究生,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主任、金工训练中心主任。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主持参与各一门);主持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12项;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4项;主编教材4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50余篇(SCI收录30篇);参与国家基金、省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承担企业横向课题9项;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06项; 2016-2020年学校7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工科专业专家进校考查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现场考查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