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40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学〔2018〕56号)、《关于公布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承办高校的通知》(浙教发展〔2020〕21号)等文件和通知的精神,我校获批承办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为做好培训工作,现就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以下简称“示范班”)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商业创新设计

二、培训目标

1.搭建一个“跨学科、跨领域、跨专业”的综合型创新创业学习平台;

2.构建一个“产品/服务设计+商业设计”的体验式学习体系;

3.创造一个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实践学习载体。

最终助力学生培养创新创业化,创业创新化的综合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学生开展基于创新的创业活动。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衢州学院

协办单位:浙江衢州东方集团

四、培训对象

衢州地区或衢州周边地区的省内在校大学生40人含高职、本科)。

五、培训内容与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班的内容聚焦于服务和商业场景的创新设计。由浙江衢州东方集团提供设计命题和需求,学员在培训师和商业创新教练的引导下,开展学以致用的商业场景设计活动。

培训班围绕“设计型创客文化、设计思维介绍、设计与商业、新零售学习、商业服务设计实践、设计项目路演展示等专题内容展开,最后的成果物为结合设计原型展示的商业演讲、项目策划书和个人反思日志。培训中穿插优秀商业设计师的经验分享和优秀商业企业的参观学习。本次培训时间为40学时,课程安排详见附件2。

六、培训时间与培训地点

培训时间:第一阶段为10月30日-11月1日,第二阶段为11月7-9日,时间安排在双休日为主,总计40学时;

培训地点:教2-106(衢州学院智创空间)、浙江衢州东方集团。

七、培训考核方式及发证

组队路演答辩(40%)+项目策划书(40%)+平时出勤(20%),60分以上为合格。考核合格颁发“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结业证书。85分以上为优秀,同时颁发优秀学员或优秀团队证书以及由浙江衢州东方集团提供的奖品。

八、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2.请各有意向并能确定报名参训的学生经所在的学校或学校主管部门推荐,在10月25号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至x405324121@163.com邮箱,书面稿盖章后寄至或送至衢州学院创业学院夏云忠老师办公室处,报名表详见附件1。

3.报名后组织报名学生面试,面试后在“报名咨询QQ群”内公布参训正式学员名单。

4.联系人: 夏老师,电话:0570-8026537、 15905707184。

5.报名咨询QQ群:296757789,务必加入该群,后续消息均在群内公布。

 

         附件1.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2.培训示范班日程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