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0年浙江省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示范班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99

1115日,由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衢州学院创业学院承办,市商务局牵头,浙江衢州东方集团协办的以“商业设计创新”为主题的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衢州学院班)顺利结班,历时五天,40个学时,来自我校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工程技术学院等40名创新创业骨干成功结业。培训期间,省教育厅高教处、省教育发展中心相关领导来校对示范班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本次培训讲师由前网易考拉运营副总监许平辉等专家组成,商业创新教练由东方集团副总裁、智慧零售事业部总经理潘广宙、智慧零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浙英、超市事业部营运部经理张显显以及我校创业学院傅许坚、夏云忠老师等担任。培训由东方集团提供真实商业设计命题和需求,以“商业新零售”为专题,聚焦于服务和商业场景开展创新设计,突显培训的实践性和社会价值性。

学员们在培训导师和商业创新教练的引导下,不仅在校园课堂内学习了创客文化、设计思维、设计与商业、新零售等相关知识和方法,同时进入东方集团开展“沉浸式”的企业体验学习,多次走进商场和社区进行调研,面对面与企业工作人员、消费者和其他商业人员进行交流,运用所学商业创新设计方法进行有针对的项目设计。培训考核由东方集团党委副书记詹小华、人力资源总监刘少君等企业高管担任专家评委,以团队“路演展示+答辩”的形式进行结班成果汇报。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旨在通过试点示范的方式,开展高质量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素养和创业能力的培训活动。示范班的选拔采取“高校自主申报、专家集体评审”的原则进行。我校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际,积极撰写申报材料,充分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成果、引领示范作用、培训师资队伍、教育实践基地、培训组织经验等多方面办学条件,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认可,最终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入选培训示范班承办高校。(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