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衢州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399

各学院: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根据《关于举办“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通知》(浙科竞〔20219号)(见附件1)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衢州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通过大赛,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推动“政校企村”四位一体联合发力,助力乡村振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二、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 大学生创业联盟

支持单位:衢州市农业农村局、衢州市文旅局、衢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

三、参赛对象

衢州学院全体本专科学生(含20166月后毕业校友),参赛资格由各学院认定。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个学生团队37人,指导教师 13 人。

四、赛事赛制

本次大赛竞赛体系分主体赛和专项赛。

1)主体赛

主体赛赛题从招标村和自选村中选择,分乡村产 业创意、乡村规划设计和乡村人文公益三个类别。招标村赛题将会发布在《“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指南》(尚未发布),自选村赛题由团队自行拟定。

主体赛校赛分为初赛文本评审和决赛项目路演答辩,设金、银、铜奖,总获奖率占参赛项目总数50%左右。根据校赛成绩及省赛名额推荐参加省赛。

2)专项赛

专项赛分四个类别:文化赋能空间、文创设计、未来乡村和数字乡村、研学旅行。参赛内容主要为研学课程、研学线路和研学空间的设计,优化乡村文化旅游资源。

专项赛赛道项目经专家评审推荐参加省赛,请各意向参赛团队请务必及时加入我校乡村振兴大赛qq群,专项赛报名时间、赛程等信息根据省赛主办方发布时间及时公布。

五、赛程安排

1.大赛宣传、报名阶段:612日前

1)各学院积极发动宣传鼓励师生参加比赛。于612日前收集汇总各参赛团队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并通过钉钉发至创业学院夏云忠处。

2)各主体赛参赛团队于 6  10日前向各学院提交参赛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并登陆报名平台(平台网址:http://xczx.chuangyeds.com,平台将于6月初开放),填报团队基础信息及竞赛选题信息等。

3各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务必加入校赛qq群,后续省里相关通知和校赛相关信息都将在群里发布。

4)组织大赛相关讲座和培训。

2.作品征集阶段:85日前

各主体赛参赛团队于 8  5日前在报名平台上传参赛作品。

3.校级初赛阶段:810日前后

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文本进行评审,公布进入校赛决赛名单。

4.校级决赛阶段:820日前后

入围决赛的各主体赛参赛团队进行线上路演答辩。根据校赛成绩及省赛名额推荐参加省赛复赛。

5.主体赛省赛复赛推荐:915日前

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培训辅导入围省级复赛的项目,于 9  15 日前完成最终作品上传。

六、作品要求

1.主体赛作品要求

1)乡村产业创意类: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如有产品样本一并报送。

2)乡村规划设计类:规划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平面图、设计说明以及其他辅助性设计图纸。作品可以采用 A4 文本(也可采用其他的特殊文本形式)、PPT、动画视频的形式,决赛时可增加展板、实物模型等。

3)乡村人文公益类:治理和公益方面的设计提交案例分析调研报告或决策咨询报告;文创方面的设计提交活动创意策划书及执行方案、文学作品、影视剧本、短视频、微电影、 歌曲作品等(艺术作品需附作品创意阐述)。

2.专项赛作品要求

专项赛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七、参赛须知

1.已在往届大赛获奖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2.参赛团队对作品负完全责任,不得有材料和数据造假,不得抄袭他人创意和作品,不得有违法、违规内容。

3.作品知识产权归创作团队所有。竞赛委员会有权保留参赛作品复制品,并被用于保存和查阅。

八、联系方式

衢州学院乡村振兴大赛校赛qq群:879083063 

联系人:夏云忠     联系电话: 15905707184              

 


附件1: 关于举办“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参赛项目信息汇总表.xlsx

                                           

 

创业学院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