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承办第二十二期创业训练营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455

      近日,我校承办第二十二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网络直播创业”在教学楼2-106路演室顺利结课。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49名同学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开设了拍摄、剪辑及网络直播等相关课程。飞鱼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手机剪辑与拍摄的技巧,通过学生自己动手实践,在美丽的秋日校园,拍摄出独具风格的“大片”;木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直播运营的相关知识与必备技能,同学们完成理论学习后便进行直播实战,做起了小小主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通过本次培训,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网络直播的运营,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紧跟时代的步伐,拓展课外知识。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也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高校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衢州学院创业学院与衢州传播学院合作,通过网络直播创业培训培养大学生电商直播人才,为在校大学生引进了多元化创业实训资源,提供了便捷的创业平台。(大学生创业联盟 舒爽  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