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跨境电商tophatter”创业训练营

发布人: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95

近日,由衢州市商务局主办,我校创业学院与衢州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二十一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跨境电商tophatter”在教学楼2-305顺利结营,培训历时4天,来自各专业的60余名学生顺利结业。

营仪式上,衢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晶介绍了我市列入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取得的成绩,多角度分析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他表示,此次市商务局携手衢州学院和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设tophatter训练营,是丰富综试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激发人才创造潜力的创新模式,可以有效提升对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应变能力。同时他号召学员们把握此次训练营的学习机会,掌握平台运营技能,驰骋跨境电商新蓝海。

培训期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老师分析了全球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各个跨境电商的平台特点,重点讲解了跨境电商tophatter相关知识,如平台基本原理、欧美文化、购物习惯、客户沟通技巧、产品发布、后台操作、客户开发等,学员们通过完成账号注册、选品、进货、上架、客户沟通、出单等一系列实操训练,逐渐掌握了跨境电商平台的交易流程以及相应技巧,也真正感受到了做好跨境电商还需要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

训练营通过“理论+实操+干货”的授课方式,让学员们学有所乐,学有所获,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创业学院将推荐优秀学员到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创业实训,由资深跨境电商精英“一对一”结对,全方位提升跨境电商实战素能。(创业学院 夏云忠  大学生创业联盟 孙旭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