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淘’共进何所幸,热血奋斗‘街’少年” ——第二十五届校园淘宝街顺利举办

发布人:翁盛槟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28

伴着冬风,热闹喧嚣的淘宝街紧跟而来。11月21日至11月26日,由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与‘淘’共进何所幸,热血奋斗‘街’少年”——第二十五届校园淘宝街活动于孔子广场、紫藤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为期6天,共吸引近百名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筛选,产生了80余家店铺主,来自各学院近1000多位学生参与了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微创业新浪潮。



11月22日晚八点半,淘宝街开幕式正式开始,孔子广场上人海如潮,聚光灯下的身影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开幕式上,嘉宾们的精彩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外院舞团的劲舞表演,吉他屋的动人歌喉以及创联各部门的歌舞表演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振奋,现场气氛爆棚,热闹非凡,叫好鼓掌之声不绝。


舞台下,各店铺积极准备,热情迎接顾客,“少女心动铺”、“富贵险中求”、“你的梦中情包”……每家店铺都展示出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孔子广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商家结合时代潮流,利用先进的宣传方式来推广店铺的知名度,采取多样的销售手段,扫码送礼、买一送一、抽奖、微信接龙等,无一不吸引大家的眼球。除此之外,许多商铺开展了线下外送业务,他们奔走在学校的每一栋教学楼和寝室,只为给同学们带去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开幕式当天晚上不少店铺的营业额高达3000元,令很多店主兴奋不已。


夜渐渐深,风渐渐寒,但熄灭不了大家参与淘宝街活动的热情,孔子广场仍是灯火如昼。活动中,我们也进行了随机采访,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赵亚茹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感觉很惊喜,活动内容也非常丰富。”淘宝街活动也吸引了许多老师的参与,他们纷纷表示:“这一活动很有意义,可以为提供同学们更多实践锻炼机会。”店主们也表示:“非常开心参与此次活动,让我体验了一下当老板的感觉。”不难看出,此次淘宝街活动给了大家一个美好的回忆。


12月4日,淘宝街“十佳店铺”评选活动在实验楼6-101举行。经过六天的努力,“先赚他一个亿”、“QMW生活屋”、“橘你太美”、“花点时间”、“哎呀小铺”、“辛蒂瑞拉の小院”、“地了个瓜”、“七福平价杂货铺”、“Awake梦享”、“甜喵窝窝”等十家店铺脱颖而出,他们通过自己六天的守候和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十佳店铺”荣誉称号。“十佳店铺”不只是对店铺营业能力的考核,更是对团队协作以及沟通能力的判定,这都使得“卖家”对市场营销与创业有了更新的理解。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秉持着“勇于实践,创新未来”的先进理念,淘宝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微创业体验的机会,并以此提高同学们的创业热情,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时,既能拓宽视野,又可以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虽然本次校园淘宝街活动已落下帷幕,但这次活动的成功为未来更多活动的举办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也让我们期待下一届淘宝街活动能够更加精彩。(大学生创业联盟 葛晓露、阮海燕  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