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互联网+”大赛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4月26日上午,2023年衢州学院“互联网+”大赛专题研讨会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浙江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吕媛媛、宁波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姚小斌与大家共同交流经验。各二级学院(部门)双创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吾国强主持,校长郑友取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郑友取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衢州学院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排名靠前,学科竞赛成果丰硕,但是还需要在“互联网+”大赛这项中国高校双创“奥斯卡”赛事中取得进一步突破。郑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向优秀的高校、优秀的团队、优秀的作品、优秀的教师学习,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二是要加强投入,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将“互联网+”大赛纳入“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建立跨学院、跨部门的组织协调机制和保障体系,确保“人、财、物”配备到位;三是要加强沟通,“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众人拾柴火焰高”,精益求精打磨项目,让项目质量“更上一层楼”。

浙江理工大学吕媛媛书记高屋建瓴,从“互联网+”大赛的趋势、变化、重点、评审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的项目挖掘和培育经验,为我校下一步备赛工作明确了方向;宁波大学姚小斌副处长追本溯源,认为“人”是做好“互联网+”大赛的根本,科学的培养体系是“互联网+”项目的保障,校院两级通力合作是提升项目竞争力的关键,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宁波大学的大赛组织工作经验,尤其是代表性二级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两位专家还就赛事组织、政策、考核等问题,为我校“把脉问诊”,并与大家展开交流研讨,以期共同提高。

会上,创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邓小雷汇报了我校的备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接下来,创业学院将与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之间密切协作,进一步打磨重点项目,在多个赛道同时发力,为省赛和国赛作好准备,力争赛事成绩取得更大的突破。

最后,吾校长对专家们为我们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下一步需要提高站位、优化机制、做大基础、加强学习,做好赛事的组织工作,把我校专创融合工作、思创融合工作、赛创融合工作推向新高度。(创业学院 项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