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与非遗技艺传承中秋跨界合作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0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衢州学院大学生邵永丰非遗传承站、校工会、教务处、后勤处、创业学院合作,共同举办了师生中秋优惠服务活动,并开展大学生非遗麻饼研学活动。此举旨在校园内进一步践行”非遗进校·三育融项目”,创新传承国家级非遗技艺,并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通过与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合作,邵永丰非遗传承站提供特别优惠活动,并提供上门送货服务,让更多师生方便的品尝到这独特的传统美食。这一合作不仅满足了师生们的需求,推动了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团队的创业实践能力。


此外,大学生创业联盟举办中秋邵永丰月饼研学活动,为每个孵化园的创业团队送去亲手制作的月饼,更好地为孵化园区提供服务。创联通过学习制作麻饼等传统非遗技艺,将劳动教育、创新思维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出创业精神和对非遗技艺的传承。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挥了主题教育党员示范岗的作用,创新创业教师党员示范岗确立以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通过大学生创业与非遗技艺传承的结合,让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了实践锻炼和创新机会,而非遗技艺也得到了传承和弘扬。这种跨界合作为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培养了大学生创业意识和文化自信,促进了非遗技艺在现代社会中的传承与创新。(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