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一行参加澜湄国家创业教育联盟首届会议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至21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温州理工学院主办,以“筑梦澜湄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澜湄国家创业教育联盟首届会议暨2023澜湄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创业学院副院长邓小雷和创业教育教研室2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和论坛。在本次活动中,衢州学院获聘联盟理事单位。

 

本次会议上,省外事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言明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澜湄国家多位专家及学者作主旨报告,聚焦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深刻剖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在论坛环节,与会人员就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各项议题展开了激烈探讨,开启了澜湄国家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新篇章。衢州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澜湄六国伙伴一起,聚焦创新创业发展国际合作新趋势,进行创新创业优质教学资源的互学互鉴,推动创新创业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实质合作,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走向国际。

据悉,澜湄国家创业教育联盟(LMEEN)由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十余所高校和企业共同倡议发起,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澜湄国家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澜湄国家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共促澜湄国家青年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