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行“建行裕农通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集体辅导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参赛团队的项目路演质量与答辩水平,11月7日,创业学院副院长傅许坚邀请教师教育学院郑红梅教授和浙江财经大学童夏雨教授在教1-201共同为“建行裕农通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项目开展集体辅导和项目打磨。

 

会上,傅许坚老师进行了针对项目开展赛前路演的模拟指导。通过理论结合详实案例,对参赛团队在路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剖析,从基本评审标准、评委评判项目的基本视角、路演PPT编制与陈述艺术、亮点的呈现方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童夏雨老师针对决赛项目开展赛前专家提问模拟指导,从专家的角度出发,模拟了专家可能会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回答和建议,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地应对专家提问,提高项目的质量和竞争力。而郑红梅老师则主要开展针对答辩的礼仪指导,从仪表、举止、语言和态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礼仪在答辩中的重要性,帮助参赛团队在答辩中更加得心应手、自信从容地展现自己的能力和风采。

 

通过辅导,参赛选手们充分了解了竞赛细节和路演技巧,从而能够更好地为项目路演和答辩做好准备,有效提升项目的质量和竞争力。参加辅导的同学沈颖慧表示:“这次辅导让他们更加自信和从容地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此外,本次辅导还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指导和交流平台,参赛团队成员之间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彼此的经验和看法,有助于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创业学院 孟佳佳 翁盛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