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汪志能入选2023年“衢州数字工匠”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衢州市总工会、衢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组织的2023年“衢州数字工匠”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加工中心实训指导教师汪志能老师入选。

汪志能是我校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引进的优秀青年技能人才,铣工高级技师,浙江青年工匠,衢州市技术能手,衢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致力于精密加工工艺提升和设备数字化。在今年8月举办的浙江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他凭借稳定的发挥荣获工业机器人项目三等奖(第六名)。

汪志能参加2023年浙江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项目

 

除了在竞赛中的出色表现外,作为衢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和衢州市“金蓝领”技术协作创新团队成员,他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致力于帮助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数字化提升,同时作为浙江省铣工考评员,多次参与学校企业组织的职业资格等级鉴定考评和培训工作,共累计培训 200 余人次。这些丰富的经验和贡献充分展现了他在技能培训和职业鉴定方面的专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衢州数字工匠”评选,紧紧围绕衢州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特种纸六大标志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能源电子、芯片材料、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数字经济领域重点产业,全面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数智赋能助推经济数字化转型,为衢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篇章提供、储备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于培育工匠精神,共同打造重视数字人才培育、支持数字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教师“数字工匠”的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助力衢州数字经济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力量,谱写新篇章。